前陣子吃飯時看到第四台播了這部

原本看看開頭覺得是部搞笑喜劇,就沒特別認真看

最後反而順順的看完了

或許是看到裡面很多東西,都勾起過去的回憶吧

 

雖然覺得是搞笑,不過後來看著看著

其實隱含滿多的愛情觀在裡面

詳細的劇情就不提了,又不是寫影評XD

單純從裡面看到的一些點來抒發一下吧

 

男主角和第二女主角

上網翻翻評論,有個點評

一個不甘心、一個不夠愛,所以最後兩人沒有在一起

仔細想想,或許和她過去也是這樣吧

高中時沒有在一起,過了好久,重新見面

一起吃飯聊天到處玩,最後順理成章地在一起

聽起來很正常,但從一開始,或許兩人其實並沒有真正了解與相愛

我算是個隨興自由的傢伙,喜歡為另一半赴湯蹈火,並沒有特別計算回報

但一直都希望,至少另一半要求的,另一半自己也要能做到

或許就是另類的一種喜歡公平的感覺

但與她在一起後,處處限制,越來越多的要求,這我都能接受

但同樣的要求,她自己卻做不到,每當我詢問,她總是一堆理由

像遊戲理念,我從以前就一直是個喜歡體驗各種遊戲的人,很少綁死在一款上面

除非內容真的很龐大,所以其實我很喜歡單機遊戲

網路遊戲早已經玩到不想玩了,畢竟內容貧乏

但她,從來都沒有對我這點表示理解,只會一直跟我說她的理念就是一個遊戲要玩到底之類的

我能理解她的理念,所以即使我玩其他遊戲,與她一起玩的遊戲我也會繼續玩

畢竟我覺得跟朋友或另一半一起玩,本身就是種樂趣

但她,從來沒了解過我的用心,只會說我像單機,說我喜歡到處跳遊戲...

朋友方面更是,她不喜歡我的朋友,可以直接露骨的表明厭惡

但當我對她一些朋友不待見,連表現冷淡都不可以

她會跟我強調她的朋友是多難得才拉回來的,我應該如何如何

那我的朋友就是路邊石頭一樣隨便都撿得到就是了?

說真的,還有當時有想盡辦法跟她妥協,我後來也確實把9分以上的心力都放在他身上

只留了1分,甚至可以說是0.5分的心力給朋友

但最後,我被她毫不客氣地拋棄的時候

卻是我的朋友們伸出援手,帶我走出陰霾

這份恩情,真不可謂之不大...

所以或許,當時之所以在一起,

是因為當年高中沒有在一起,而有所不甘心吧

而最後結局如此,是因為兩人都不願意進入對方的空間

所以不夠愛,甚至是不懂愛吧

 

整部戲我覺得最讓我省思的,是老趙的這段話

" 你們這代人跟我們這代人不一樣。我們這代人東西壞了覺得要修一修,你們這代人東西壞了就要換 "

這段話,確實讓我深深的認同

記得那時她終於承認對新的對象有動心

說真的,這就是就變心啊,那時她還死命不承認,說她以前也有過這樣

不是我要說,現在回想起來,光聽到這樣,不要說甚麼等她半年

當下沒有送她一巴掌真的是我修養好....

網路上跟人聊聊天玩玩遊戲就動心有好感? 還不是第一次?

以前沒另一半就算了,現在有另一半耶?

都已經論及婚嫁了耶?

已經有動心的感覺了,還跟我強調說甚麼沒見面不算變心之類甚麼鬼的

換到我身上,我只是跟隔壁班女同事聊多一點東西,她知道就整個不爽

今天換到她身上,都動心了,還跟我說這不叫變心?

還要我等她半年? 對方只是個認識根本不到3個月的人

我就要把3年多的感情、10幾年的緣分通通丟一旁

跟對方重新站到一條起跑線來追她?

這叫尊重我? 滿滿的黑人問號.JPG

更扯的是,我竟然答應了,現在想起來,我真想回到過去痛揍我自己....

 

不過我想,或許這就是我對這段話有如此感觸的原因

即使兩人出現這麼大的裂痕,坦白說當下就分了也不為過

更何況其實為了和她在一起,我確實扛下了很多責任

反駁掉了身邊很多人的非議

之所以沒有馬上就跟她說再見,不只是因為論及婚嫁

更重要的,是我一直覺的,感情出裂痕,東西壞了,是應該要修的

所以我不想隨便放手,我想盡全力去彌補

因為我珍惜這一切,真心地珍惜兩人所有的一切

但不可否認,很多人的概念,確實也是東西壞了就該扔

感情有裂痕了,覺得要付出很多心力去修復,那還不如換一個

這事情並沒有誰對誰錯,我也不想討論哪種作法才是真正的珍惜

這只是一種選擇的問題。

 

我選擇努力修復直到最後一刻,雖然迎接來的是極度心碎的結局與答案

她或許選擇了當下對她最開心的做法吧

記得那時她還跟我說她也對愛情和婚姻不抱希望之類的

那她還接受了對方的告白? 還答應和對方在一起?

而且那時還沒和我分開? 連自己說的半年都還沒到?

我並不是笨蛋,很多蛛絲馬跡和態度早讓我心底已有答案

只是想聽她親口說而已,親耳聽到,也沒遺憾了

畢竟心裡早就知道答案了...

當然實際聽到,真的很心痛就是

最後她還是覺得,這種選擇對她最好吧,最快樂吧

如果不快樂,為甚麼要做這種選擇呢...?

 

雖然已經修復不了了,但至少,因為珍惜這段感情,

不想把僅剩的回憶給弄髒

所以我最後選擇不吵不鬧,我並沒有把她所做過的一切都去跟她新的對象講

我也沒有把所有與她的聯繫通通斷光,只是單純放著,

偶爾有她的消息時,獨自默默的關心與祝福著就可以了

畢竟關心她,這已經不是我該做的事情了

但她畢竟也曾對我付出許多,也曾帶給我很多美好珍貴的回憶

所以,最後我不想再傷害她,不能再打擾她

我希望她這次做出了正確的選擇,有個美好的結局

這是屬於我的,最後珍惜對方的方式...

 

最後幾句電影裡的話,也滿喜歡的

"原本想證明的是愛,結果證明的卻是被傷害。"

對於她的家庭、她的身體、她個性上那些一切不好的地方,

想盡辦法陪她面對,也不斷的容忍與接受

我曾以為,這是證明我愛她的表現

只是從結局來看,最後卻是互相被傷害了吧...

"在愛情走到迷茫的時候,要驗證是否相愛最好的方法,就是分開,真愛一定會讓兩人再次相遇。"

啼笑皆非呢,當年大學,兩人早已分開過了呢

隔了許多年,又重新在一起,原本覺得這緣分,或許這次真的是真愛了吧

但最後,依然是分開,或許也告訴了我們

彼此不夠愛,沒有真正的相愛吧...

 

我不知道還會不會再相遇,或許會、或許不會

過去,確實曾經希望,能重新相遇,能重新證明對她的愛

現在,我依然期望能碰見真愛,但早已不抱著希望

而過去的回憶,也將會慢慢的,收藏到內心的深處吧...

 

 

arrow
arrow

    雪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